English

以军否认将重新进入巴控制地区

2000-10-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3日电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吉辛23日重申,以色列军队无意重新进入巴勒斯坦单独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地区。

当天早些时候,以军包围了位于巴勒斯坦自治区城市伯利恒西北的巴控制地区比特·杰拉镇。吉辛表示,这只是以军为防止该镇的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附近犹太定居点吉鲁地区发动攻击所采取的“临时措施”。

位于耶路撒冷南郊的吉鲁地区是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后占领的,随后被并入耶路撒冷市。近几天来,该地区已经成为以巴冲突最激烈的地点之一。

吉辛说,对该村庄的包围是对巴勒斯坦人的一个警告,希望他们不要再攻击吉鲁地区。但以军绝不会重新部署到巴勒斯坦现已单独控制的地区,只会部署到以巴联合控制区和以色列单独控制区。

根据以巴之间的临时和平协议,在以色列完成几个阶段的撤军之后,巴勒斯坦目前已经单独和联合控制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约40%的土地,其中巴方单独控制的地区约占西岸土地的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